2008年2月17日

生命中的第二次--溜冰記



* The image is from HERE.
November 23, 2006


溜冰場是曼哈頓冬景之一。《麥田捕手》的少年侯登在洛克菲勒溜冰場苦苦思索他無法拒絕不玩的成人世界"Serendipity" 裏男女主角在中央公園南側溜冰場喜相逢。這寸土百寸金的小島令人驚奇地有那樣多的戶外溜冰場, 為苦寒的季節提供一處看與被看的好地方。窮苦的人在地面向上仰望, 富有的人居高樓臨下。雖然視線方向不同, 分享這一點公共景觀的樂趣還是平等的。

沒有任何地方的溜冰場擁有曼哈頓的奢華背景--好吧, 我沒有認真作比較, 大約私心不願意紐約給比下去。入夜後, 週邊動輒三十層的燈火樓臺, 像一株株點了燈的聖誕樹, 包圍水泥叢林中一方迴響著節日音樂的童話天地。技巧並不特別純熟的一群人在場子上順著同一方向磕磕碰碰地繞著圈, 彷彿河道中順流載浮載沉的一群鴨。

昨天到中城的布萊恩公園溜冰。生平第二次。W氏經濟法則之一: 為使一次行動可獲得的經驗值達到最大, 在有選擇時, 不要從事同一種活動。除了對飲料忠誠之外, 很多活動在我,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但近來發現生命中的第二次還是不可抗拒地漸漸增加。

也許是經濟法則的作用, 生命中的第一次有很多人紀念, 第二次則不。但這個第二次可茲紀念, 因為迫近冰點的溫度沒有長居亞熱帶人想像的冷因為穿著裙子--紅顔色的。穿著小裙子作飄飄然狀溜冰是我此生必實踐的無聊夢想之一, 很高興在看起來還不算與紅色小短裙極不相稱的年紀完成了。雪色冰地上一抹跌跌撞撞的紅, 想出帕幕克的兩本書名。他可擁有這萬家燈火中的一格窗?



-

標籤:

2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November 27 1:45 AM
這個回應不是要回文章

而是今天早上你說的那句話,我真的除了中肯之外找不出其他形容詞。

一直到現在我還在哈哈大笑中。

阿扣

2008年2月17日 下午2:48  
Blogger Min-Ying Wang 王敏穎 提到...

November 27 9:51 PM
雖說如此, 咱們還是慈悲為懷的好...

2008年2月17日 下午2:49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